2011年5月23日

即將滿三個月

以前每季都有QBR
波波也快度過他人生的第一季,現在也來記錄一下
從他出生後就照了不少照片,相比之下,現在是越來越肉,雙下巴、蓮藕手越來越明顯。跟在月子中心時的瘦長皺皮有些不同。
原來只有白天趴睡,不過現在開始可以自己把頭撐起來超過一分鐘,趴著睡覺的時候也可以自行左右轉頭,偶爾還是會卡到奶嘴,不過似乎不影響他睡覺。
漸漸地逗他的時候,他會以微笑來回應。有時候聽到他發出聲音,還會拖長音學講話,我們也跟著哼哼阿阿起來,搞得家裡像鳥園一樣。
目前會伸手去撥弄掛在床邊的玩具,辦得到的話還會用嘴巴去咬。咬不到東西或奶嘴就會把自己的手放到嘴裡,快要把整個拳頭吃下去。人生第一個副食品總不會是自己的手吧!
吃奶時間調整到每四小時吃一次,九點吃完後,大約兩三點與五點要再吃一次。不過昨晚竟然只有快五點的時候才吵,希望能持續下去。流口水的情形越來越頻繁,有時候還會吹泡泡。不變的還是該吃飯的時候沒吃到或是吃到一半把奶瓶拿出來拍嗝時,都會很不爽的大哭大叫。又不是不讓你吃,你爸我還健在,有必要哭成這樣嗎?
目前體重應該有5.5KG,單手抱他上學時會越來越吃力,洗澡的時候也已經不能只用左手扶住他,因為左手腕會很痠痛。
半夜起床餵他似乎已經成了習慣,生活的重心很大一部分在他身上。看到他突如其來的笑容,整個人也會開心起來,就算只是翻閱電腦中的相片或影像檔,也可以傻笑上半天。
每個父母的眼裡,自己的小孩一定是最可愛的。想起看過一部電影,整部的內容講一個弱男在一次酒醉的約會搞大了一個女孩後相處結婚生子的莫名奇妙的劇情,裡面一句話是接生時助產士捧著他的小孩對他說:"Thinking of your baby, you will never go wrong." 似乎可以開始感覺到話中的涵義。前陣子有名人的小孩犯錯,該名人聲淚俱下的說他一定是受到壞朋友的引誘。雖然不同意這昧於現實的辯駁,但能體會背後的父母心。
每個人生命中能成就的有多少?學業上事業上或其他方面有什麼很顯赫的成就?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小孩似乎真的是自己生命中能創造出來最神奇的事情。那種真的操之在我,而又充滿無限可能的創造。對小孩該是像放風箏一樣的拿捏鬆緊,還是像體認父母其實只是弓,孩子是透過我們發射出去的箭,該關心的不是射出的遠近,而是弓本身的強健穩定以及方向的正確。


補放一張拼貼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