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端午

三天端午連假,因為要參加親戚婚禮,順便把波波帶給奶奶把玩一下。
為了避開塞車,星期六一早七點上中和交流道,先跑去南崁接人順路回彰化,從新竹再轉上二高,最後在彰化系統轉一高時遇到最嚴重的塞車,最後的一小段路花了最長的等待時間。
沿路上還看到連環車禍,發生在過收費站不久,可能內側車道有車突然慢下來,造成後面五六部車就A上去,連假的頭一天一早就發生這種事,還真是要小心開車。
最後到彰化大概是九點半左右,剛好趕上餵波波的時間。在車上一路好睡,到彰化後很好奇地觀察新環境,不過可能因為天氣開始熱了,波波開始出現流鼻水鼻涕的狀況,晚上也不好讓他一直吹冷氣,希望靠他自己慢慢把鼻水排完。
星期天我們兩個要去二林參加喜宴,把波波放在家裡跟奶奶遊玩一整天,還好沒有帶他出門,不然大熱天的除了自己滿身大汗還要照顧一個小的。喜宴最印象深刻的是獨特的上菜秀,廚師把活生生的大龍蝦跟鱘龍魚舉高然後繞場一周,在所有賓客前展示最生猛新鮮的食材。不過應該不是全場六十幾桌共用這兩隻才對...
趁機找了一些自己小時候的照片,發現還真的有遺傳的證據。套句朋友轉述他媽媽的話:小孩真的不能隨便生。想賴還真的賴不掉~~
星期一早上五點餵完他之後,六點四十上高速公路回台北,很順利地在九點前就回到台北,沒有困在車陣中,還能很悠閒的打掃家裡,下午再帶波波去見其他的小朋友聚會。
三天假期在南來北往中快速度過,第一次把波波帶過大度溪,還好他對汽車座椅與長程交通沒有激烈的反感,到哪裡都睡得很熟。有機會再帶他出遠門走走囉。

把自己小時候跟波波的照片拿來比一比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