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晴晴三歲十個月(record for 2016 October)

從美國回來後,就希望能盡快讓晴晴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和波波一起出門的時候,就會請波波騎滑板車或是走路,這樣大人就不用搬兩台腳踏車,兩台車也是很重的,而且一次帶兩個小孩騎車在大街上或過馬路也是有風險,波波很配合,也會一起教妹妹怎樣騎車。而大小姐幾次都是興沖沖地說要出門騎車,騎到後來就說很累不想騎,沒興頭繼續練習,或是只想玩溜滑梯。有時也會很氣說她,但之後再出門要騎車,事前就會說好,沒有要溜滑梯或是只能玩多久這類的,先講好,晴晴答應後,就會比較聽話,可以按照預定地計畫走。真的累了就回家休息。

幾個月前替他們準備萬聖節裝扮,波波是黑武士,晴晴就是帝國士兵,結果學校沒有活動,只有音樂班有,波波改變主意,晴晴也決定要走可愛路線,就扮成有翅膀的小精靈,哥哥上課的時候,我們就在旁邊的優格店吃點心等哥哥下課。晴晴邊吃還邊唱學校教的英文歌,有時要她唱還不唱,只有她心情好的時候才會開金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