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Record for 2016 September

去美國前,晴晴每天上學還是上演抱大腿戲碼,有幾次哭到讓其他小朋友都目瞪口呆。早上小朋友都睡眼惺忪地,只看著晴晴很有精神的大哭,難怪會被嚇到。爸媽一離開,沒多久就恢復正常,看還要適應多久了。

九月最大的事情就是美國旅遊,出發前兩個小孩整天倒數計時離去美國還有多久。晴晴最開心的是可以在飛機上喝果汁,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要去便利商店買就好啊。波波還跟媽媽說,要讓他講英文,點餐的時候讓他先來,他不行了我們再出面溝通。

第一次兩個小的坐車坐那麼久,一路上不停地呻吟說不舒服,好的時候就是一直唱歌講話。看到滑梯、簡單的遊樂器具或是草地就很開心跑來跑去。也看到很多野生的動物,除了麋鹿之外,這次連灰熊都看到了,希望他們早早的知道世界很大,有很多不同的人與生活方式,想做什麼就趕快規劃,想辦法完成,動手去準備而不是空等到準備好的時候。一直到回來的兩個月後,波波還會說他好懷念美國露營的旅程,也會比較前兩次去日本的旅程,似乎這樣就足夠了。小孩真的不是沒有記憶,而可以說有沒有深刻到能記住的事情。

一家人順利安全的完成國家公園露營自助遊,突發事件如森林野火阻斷去路而多繞了幾百公里,波波在車上曬到中暑發高燒,以為很輕鬆但在大堤頓公園騎得半死的單車,都是難忘的回憶。從發想到準備到完成,也不過七八個月的時間,真的是趕快規劃,趕快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