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20160918 US Trip Day 10 Flaming Gorge to Dinosaur

會決定停留Flaming Gorge是因為一天開到Vernal實在是太遠太累,所以找個中繼點。從這裡前往恐龍化石的遺跡,車程大約兩小時不到,所以今天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在這個區域逛逛。
一早還是先去水壩的訪客中心,但可能因為是周日所以沒那麼早開,開到了一個可以看到水壩全景的地方,照完相後就往Red Canyon前進。原本計畫在Red Canyon的小木屋的餐廳吃早餐,但他們十一點才開,所以又往回開道Flaming Gorge Resort吃飯。餐點很豐盛,還看到熊皮跟麋鹿,店家還讓小孩摸麋鹿標本,說他是一隻很乖的麋鹿,都變成標本了,不乖也不行吧。
吃完飯後,昨天營地管理員說附近的Moose Pond有機會可以看到麋鹿,想說去拚拚看人品,果然大中午的,只有一家人在釣魚,沒有大型動物。我們意思意思繞著這個池塘走完一圈,再開去Red Canyon看峽谷。
這附近有樹木燃燒的情形,從路旁的告示看來應該是管理單位用火把有問題的樹木做必要的處理,也告訴路過的民眾不用報告火勢。難怪昨天遠遠的就看到這裡的白煙。
峽谷的景色很驚人,訪客中心裡的一大片落地窗面對的果然如管理員所說是最好看的景色,有一千七百英尺深,四千英尺寬。整片峽谷呈現紅色,在夕陽下果然會有火焰的感覺。我們可能是少數台灣旅客會在這個區域花上半天時間的。
下午兩點,我們到達Vernal的恐龍博物館。原本兩個小孩對於黑黑的放映室很害怕,不敢走也不敢看,這樣根本無法參觀博物館,也弄得大人很生氣,後來才看完影片,也知道黑黑的放映室根本不可怕。博物館設計很多互動的展品,小孩可以拿著刷子找化石,或是把片段的化石組成恐龍的結構。戶外還有大型恐龍的雕塑,波波比較有興趣,晴晴只有照相要裝恐龍的時候比較有活力。
參觀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準備前往今晚的營地,屬於國家公園系統管理的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裡。這裡用國家公園的Annual Pass可以免費進入,首先還是去訪客中心參觀,一進去剛好趕上接駁專車開往山上實際開採恐龍化石的基地,其實每15分鐘就會來回開一次,也不用太著急。當然時間允許的話,園區內也有步道可以近距離看到化石的露頭,不過記得要帶足夠的水。
山頂的基地是2016年改建完畢的,可以看到這裡其實是1909年被發現的,最初的露頭到現在的狀況是經過很多年的開挖。真的可以看到還鑲嵌在山壁裡的恐龍化石,也開放旅客可以實際觸摸幾個大型的化石,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回到旅客中心,兩個小孩對於化石比較沒有感覺,還是比較喜歡玩具。之前有個外國小孩把擺設的恐龍玩具搞得滿地都是,家長也沒管。波波晴晴就當成是扮家家酒一樣,再把那些玩偶歸位,表現很不錯。
晚上的營地,就繼續往園區內部開個五分鐘左右就到,網路上只能預約RV的營地,還好帳篷的營地還很多,找了個左右沒人又離廁所還算近的地點就開始紮營。
天氣很乾爽,營地的草地跟空間也很大,把帳篷搭好先風乾,晚餐就煮麵煮湯解決。準備的同時,波波晴晴就拿著玩偶,在車子的陰影下玩起家家酒。
晚上因為光害很少,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加上沒有北部那麼冷,波波還看了一會兒星星,晴晴倒是準時就睡了。原本以為相機照不出星空,因為沒帶大型的腳架,不過利用一些輔助方式與定時拍攝,還是照了幾張不模糊的星空夜景,算是替這裡的星空留念,也算是睡在恐龍化石上的經驗。

Day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