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20160917 US Trip Day 9 Yellowstone to Flaming Gorge

這次的旅程可分為兩部分,前半部是大堤頓與黃石公園,之後前往猶他州南部。今天就是結束黃石公園的行程,準備前往南部。還好前幾天大雨將南口的火勢撲滅,往南的道路開放,就不用再繞東口。就算如此還是要開320英哩,約520公里的路程,才會抵達火焰峽谷的露營地。
八點多大家開始起床,慢慢地收拾行李跟營帳,還好沒有下雨,但氣溫還是很低,收拾的速度緩慢,兩個小孩幫忙收拾,有時候其實降低完成的速度,但還是希望她們能多動手。十點多左右,在Grant Village買了幾分豐盛的熱早餐,就在車上邊吃邊前進。
離開黃石公園,經過因為大火封閉的道路,發現道路兩旁的樹林都是燒焦的痕跡,而且範圍很大,難怪需要封閉道路,甚至是要撤離居住的人員。等於是賺到再一次進入大堤頓的機會,所以再繞進大堤頓公園內部看一次景色。
離開Jackson之後,就是全新的路線,超過我們十年前的範圍,US191在懷俄明州相當的筆直,而且車輛很少,天黑的時候開的話應該很可怕,雖然速限是65,但基本上都是超速開,看到兩次警車,但都是把大貨車攔下來。
下午三點多,開了四百多公里,總算到了比較大的城市Rock Springs,找了間Applebee's用餐兼休息。每個桌子上還有平板,可以點餐跟看一些訊息,兩個小孩還拿起來玩了一些遊戲,不過結帳的時候才發現,玩遊戲是要付錢的,真是......
快五點繼續開往營地,Flaming Gorge的營地在水壩附近,應該算是高原上,所以景色又跟之前大平原的景色不同,車輛很少,看到的動物反而是畜養的牛,不再是野牛。也從懷俄明州再開回猶他州的範圍。
六點多開到營地,沒看到營地的負責人,就照著公告說明自己登記,先繞一圈找到喜歡的營地,三十分鐘內回到公告欄,把營地號碼跟錢放到信封內,投進指定的地方,再將收據夾在車上跟營地的號碼柱上就完成了。Flaming Gorge附近有幾個營地,我們住的Deer Run營地是有洗澡設備的,這裡的樹也比較低矮,晚上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不少星星。
兩個小孩到了營地就拿起樹枝開始挖洞,還真的給他們挖出個不小的洞,大人就利用時間把營帳搭起來。之後上車前往水壩的訪客中心看看,還順著步道走到水壩邊,有人還在釣魚。回到營地之後,趁著營火與觀星的時候,營地負責人突然出現,因為我們忘了把收據夾在營地的柱子上,所以他來問一下狀況,順便攀談起來。他還真的是話很多的老頭,以前是空軍的飛行員,去過日本韓國,退伍後賣掉鹽湖城的房子改買了一台RV四處旅遊,在這邊預計做四個月的營地管理的工作,之後再去別的地方,其實再過兩三天他也要離開,到時候這個營地就交給附近營地的其他管理人負責。還說真的有人會不付錢,很晚到營地,很早就拔營離開,賭他們這些營地管理員查不到。
離開黃石之後,南邊的氣溫就比較溫暖,晚上也睡得比較安穩,不過半夜聽到很接近的腳步聲,還是會驚醒,擔心是否有人會接近,還好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Day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