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20160911 US Trip Day 3 Grand Teton Biking

這幾天大堤頓公園晚上最低溫差不多在零度,忘了穿兩雙襪子所以腳有點冰冷。早上起床很痛苦,還好有頭套跟手套。也由於十年前露營的時候,體會到半夜去上廁所的痛苦,所以這次睡前都少喝水,等到六七點天亮之後再解決。
早上起來為了保暖,會先燒水準備泡薑茶跟咖啡,身子溫暖之後,早餐再看是去景點買還是吃麵包水果就好。
由於Colter Bay營地在公園北邊,主要的景點都在南部,今天往南先到Moose的遊客中心看看,新建的遊客中心裡面有很多展示品標本,不過小孩還是對於能跳上跳下的石頭最有興趣。
出發之前就計畫想在大提頓公園騎腳踏車,在遊客中心不遠處的Dornans,有間Adventure Sports有出租腳踏車的服務,本想看有沒波波適合的車型,結果對他來說都太高了。只剩下能跟成人車連結的小孩協力車。至於妹妹只能坐在小車裡,由大人騎車拖著走。超過四個小時算全天的價錢,車行表示他們不負責道路救援或是接送,都需要自己處理。車頭也都附有車胎與簡單的工具可以做簡單的修理。早上十一點半左右,開始了我們在大堤頓的騎車體驗。
公園有幾條單車路線,可以從Moose騎到Jackson Hole,或是從Moose騎到Jenny Lake,我們選騎到Jenny Lake這條最短的路線,單程大約7英里。單車道其實就在車道的旁邊,開車經過的時候都不覺得路線很困難,應該很好騎,但實際騎的時候才知道難處。廣大的平原代表是無止盡的路途,怎樣騎都沒有接近或結束的感覺,一望無際的平原,要騎完真的很困難。另外一開始就是個很長的上坡,開車只要油門用力點就過去了,但騎車時,再加上後面要拖著小孩,一開始媽媽就用盡了全力,喘不過氣來,氣喘吁吁地牽著車走上山,一度還怕引發高山症。但坐在小車裡的晴晴還問媽媽,爸爸跟哥哥都超前好久了,怎麼還沒追上。真的是太后無誤。
再來,讚嘆騎車能體驗公園美景的另一個挑戰就是風了,還好往湖騎的方向是有點順風,但整個平原就表示沒有遮蔽,必須靠體力去對抗風阻。當然另外也必須靠帽子與外套抵抗大太陽。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約花了快兩個小時,下午一點多總算騎到Jenny Lake。Jenny Lake則是進行大整修,很大一片區域都是工地,只有商店跟十年前一樣。因為忘了跟車行拿鎖,加上妹妹睡著,只好分批去買午餐飲料,拿回停車處休息與補充能量。休息一小時左右,兩點多再往回騎。
回程就是逆風,我們試著一台車在前面開路,希望對後面那台拖著妹妹的小車能減低風阻。不過似乎成效不大,只能慢慢騎。途中也看到遠方的山林有不正常的白煙,應該就是在遊客中心看到的公告,表示在公園北邊有因為閃電造成的森林大火,暫時對我們所在的營地不會有危害。
大約兩小時的慢騎,總算順利回到車行。還好沒出現爆胎或人不舒服等意外,五點車行關門前還車。趕忙在附近的餐廳吃披薩當晚餐休息。後來想想沒有波波的車型也許是好事,不然他一個小孩要自己騎完這段路程困難度也是很高。
Colter Bay是整個大堤頓公園最大的營區,洗澡洗衣的設備都有,晚上就是準備要處理這些事情,等衣服洗好的同時還可以上網,也知道因為大火的關係,往北前往黃石公園的路線暫時封閉,另外黃石公園內也有五處野火,也討論著如果大火嚴重的話,是否要改變旅遊計畫,最差的狀況就是這次不去了,改去南部多玩幾天。由於時間太晚沒能聯絡上黃石公園Grant Village的工作人員,計畫明早聯絡,有更多資訊後再決定。
一整天消耗大量體力,再加上調整保暖措施,穿上兩雙厚襪,媽媽和妹妹同睡一個睡袋,這個晚上倒是睡得很安穩,小孩沒有半夜起床的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