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20160912 US Trip Day 4 Grand Teton Jackson Hole

七點多起床,一出帳篷就聞到煙味,應該就是森林野火的味道。先煮水泡茶泡咖啡,再加煮水煮蛋跟熱狗,今天比較溫暖,瓦斯爐的火力就比較大,小孩也比較早起。梳洗完畢後,九點多到旅客中心詢問大火的狀況。Ranger說往北到黃石的公路還是封閉,而且預計會疏散離大火較近的居民,可能到九月底都會封閉,因為就算火滅了,他們還需要機具清除殘餘的火苗,或把有倒塌的樹移平等等作業。如果要前往黃石的話,就是繞西邊或是東邊,至於黃石公園內部的野火狀況,他們比較不清楚。
因此我們在到了昨天洗澡的地方,利用免費網路打Skype聯繫上Grant Village的工作人員。原本擔心幾個野火會影響安全,但從回應的語氣聽起來,一個是大火離人群聚集的地方都很遠,大約二三十英哩遠,也都每日持續觀察中。另外最近可能也會下雨,狀況是安全的,森林野火是很正常的事情。實際連絡上在裡面的人員後,就對安全狀況比較放心,只是看會不會有一夜大雨撲滅火勢,這樣就不用繞遠路進黃石公園了。
今天就是走訪大堤頓公園內的景點,先到了Jackson Lake Dam。擷取Snake River上游形成的小水庫,兩個小孩還走到河邊玩石頭、打水漂。之後開上Signal  Mountain,經過昨日看到Elk的地方,竟然又有一隻Elk在同樣的地點吃東西,懷疑是不是同一隻徘迴在那邊。
到了Signal Mountain山頂的瞭望點,手機訊號竟然也出現,原來山頂就有一隻插滿基地台的鐵塔。環顧風景時,遇到中文流利的美國媽媽,跟我們說遠處有水鳥,我們心想水鳥那麼小都看的到,你真厲害。後來她要她女兒借望遠鏡給我們,她女兒說水牛在那邊,我們才知道原來說的是水牛。他們是從維吉尼亞州來的,十歲的女兒說中文字正腔圓,很令人佩服。
波波逮到機會就跑跑跳跳,照相的時候也是作怪,一堆怪表情跟怪動作,難得有正常的畫面。而晴晴除了情緒不好的時候比較難處理外,心情好的時候都還蠻開心的。
十二點左右離開Signal Mountain繼續往南,因為大家還不是很餓,先到Art Museum of wild life的雕塑博物館看看,兩個小孩蠻喜歡這邊,有很多動物的雕塑可以摸跟玩,也有很多美國老人團在這邊參觀。有更多的展品是要購票參觀的,但我們只有在戶外以及室內免費的地方活動。在空地上跑到餓了,等下才吃得更多。
一點半左右我們到Jackson Hole的市區逛逛,先到Liberty Burger吃野牛肉漢堡。美國餐廳看到有小孩上門,都會給小孩菜單,但小孩菜單都設計有著色圖案或遊戲,還會附幾隻蠟筆。每到一間餐廳都會拿到一份,也讓兩個有事情可做,大人可以喘口氣。波波為了畫圖,連Oreo奶昔都不想吃。吃完後就走到鹿角公園,四個出口的鹿角拱門都照了相,也抓到一些台灣少見的神奇寶貝。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在公園中央正好碰到一個開始表演的老先生,唱著英文兒歌本來以為兩個小孩會有共鳴,但卻沒什麼反應,最後還是很開心的合照。
五點準備往回開,希望最後再Jenny Lake的湖邊走走,由於維修工地的範圍很大,繞了一陣子才找到湖邊的步道,波波晴晴又逮到機會在湖邊丟石頭,也有機會看到Jenny Lake的營地,這邊一直都是想露營的地點,但因為數量很少,都沒機會。也看到這邊營地上的告示,表示真的有熊出沒在沒有好好保存食物的營地,也機會教育兩個小孩跟自己要收好食物。
離開Jenny Lake時,再開往北邊一個Scenic view drive,這是十年前我們開過的路線,離開的時候竟然在路邊開到一條像狗的動物,轉念一想才知道原來是看到狐狸。可惜要照相的時候,它已經消失在灌木叢中。
最後一晚在大堤頓公園差不多九點左右上床,半夜還聽到雨聲,想到鞋子都在接水,但天氣太冷就不想處理,懷抱著一點希望看大雨能否澆熄大火。

Day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