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20160914 US Trip Day 6 Yellowstone Canyon & big elk

晚上還是有下雨,早上起床帳篷外有積水也有積雪,快八點兩個小孩才慢慢起床。真的還好有帶氣墊床,就算下雨帳蓬內也沒有潮濕的感覺。
一早先到Grant Village Visitor Center晃晃,旅客中心內有野牛跟老忠實泉的座椅,也有介紹園區內動物的展品,滅火的裝備等等。也看到了南口大火的照片,大火橫跨道路兩邊的樹木,難怪要封閉道路,火勢看來也不是一場小雨可以解決的。
在遊客中心播放的影片介紹了1988年發生在黃石公園有史以來的最大火,火勢燒了三個月,最後是靠大雪才將大火撲滅,那場大火也引起對於國家公園內火勢控制的討論,後來認定大火算是自然變化的一部分,國家公園能做要做的就是觀察監控,避免對人群造成傷害,不要過分介入,大火雖然將人們印象中的美景破壞,但大自然有自己的出路,利用大火可以淘汰生病的植物,新的樹木森林也會找尋生機重生。
由於晴晴怕黑,沒有到放映室內看影片,我們也意外發現訪客中心外的美麗黃石湖景。太陽剛升起,映照在湖面上的景色十分宜人。兩個小孩更是開心地跑到湖邊,在石頭上跳上跳下,往湖裡丟石頭。不遠處的湖邊也設立了一間餐廳,考慮著是否找一天晚上預約晚餐,邊欣賞湖景邊用餐。
結束旅客中心的參觀後,就到附近的general store買麵包、果汁、咖啡當早餐,店裡也可以點現做的熱早點,不過每天早上九點才開始營業。
今天預計開到Canyon Village,往北開沒多遠,就在路邊看到有車停下來,直覺就是有動物出現。在國家公園內看到有車停下來,八九成就是有動物出現。果然在路邊的樹林裡看到幾隻母的Elk,還有小隻的跟在附近。帶著小孩下車看的時候,有個外國人接近,指著正後方說那邊還有喔。轉頭一看,整群的Elk在後面馬路對面的樹叢,還有幾隻公的Elk,頭上的角很大很明顯。在國家公園內,其實大家都會互相告知動物出現的訊息,也是有趣的互動。
開到Canyon Village之前的平原都還是一片積雪,野牛群在遠遠的草原上,晴晴還是嚷著要被野牛包圍。我們先到Artist Point看瀑布,晴晴照相的時候還一直裝老虎,說我們是老虎家族。
一點多,我們才準備吃中餐,先跑錯地點到Canyon Lodge那邊,反而找不到餐廳,都是住宿。只有到了訪客中心那邊才有餐廳,十年前我們也是在這個自助式餐廳用餐,也同樣在結帳的時候遇到台灣過去打工的人,簡短的聊天知道他們是透過代辦,但是代辦花費十幾萬,一個暑假下來除非一直加班的打工,不然賺不了多少錢。
一度還因為分開帶小孩去上廁所而找不找彼此的情形,果然還是需要清楚的交代才能避免找不到的情形。
餐後決定走lower fall's brink步道,全長雖然只有3/8英哩的距離,但有600ft的高度差。下去不是太大的問題,上來才比較累。還遇到一個帶麋鹿帽的外國人,說她是公園內唯一的麋鹿,看來麋鹿真的不好發現。
準備再去走Upper Falls的步道時,晴晴就開始耍脾氣不想走了。還好距離不是太遠,最後還是看到了瀑布。時間大約五點多,也開始準備回營地休息。一路上看到不少鹿群出沒,也都停車讓小孩下來看動物。
經過泥火山處停下來走走,認為小孩應該會有興趣,結果晴晴被步道柵欄的木屑扎到手指,雖然很淺,但也快一公分的長度,討論著我們自己用針或銳氣把木屑挑出來,晴晴卻堅持說要到醫院給護士看,真是昏倒。
查了一下最近的診所在Lake village,趁關門前趕快去問一下,結果診所說他們很樂意幫忙,但費用就是美金175起跳,還不包含後續的材料或其他的費用。建議我們可以去商店買個小工具挑出來就好,所以先跟晴晴說我們在想辦法,結果Lake這邊的商店早早就關了,只好等她睡著後再想辦法。
經過早上看到Elk鹿群的地方,果然那些鹿還在,又停下來照了幾張照片。往前開沒多久,看到一台車停在路邊,直覺停車下來,媽媽去看個究竟,我們其他人在車上等,我猛一回頭往窗外看,樹叢的中間看到一隻大公鹿的頭,正好媽媽回來說前車的人說有隻大鹿,就是同一隻。全家人趕忙下車,找到樹叢空隙比較大的地方仔細的看,那隻Elk很悠閒地坐在地上,嘴巴還動呀動的。真的很佩服那些在移動的車上可以看到樹叢裡動物的人,動態視力一定很好。
回到營地,把昨天來不及洗的衣服趕快處理。小孩不想洗澡,就大人自己分批快速的清洗完畢。還買個冷凍漢堡微波來吃,香氣讓旁邊的外國人都說好香好想吃,果然在偏遠地方,什麼都好吃阿。
最後進到帳篷內,趁晴晴已經睡著,拿出指甲刀開始處理她手指上的木屑,慢慢地挑阿挑地,總算把那根木屑挑出來,她也沒被弄醒。明早再跟她說已經請醫生護士處理過了。

Day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