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20160913 US Trip Day 5 Grand Teton to Yellowstone

快七點起床,看到地上積水一片,又冰又冷,鞋子又濕,只好穿著厚襪跟涼鞋,準備收拾帳篷。一個多小時痛苦地收冰冷的帳篷跟打包行李,等不及帳棚乾,草草收拾,等下午到了黃時再打算。大家都換上涼鞋加襪子,濕的鞋子就放在車上吹暖氣弄乾。
到了Colter Bay的旅客中心看最新的公告,結果前往黃石南口的道路還是封閉,沒有因為下雨解除,只好照著計劃往南開,繞到西口進去,如此一來就要開220英哩(350公里)左右的路程。.
往南先到園區外Snake River的瞭望點,也是十年前合照的地方,這次就多了兩個小孩一起。大西部鄉下的馬路很直,筆直地不知道通往何處,不自覺就開到80英哩,但怕突然出現的州警抓超速,不時還得慢下來。
中間沒怎樣停留,兩個小孩開心唱歌外,就是抱怨好累,只有利用加油站稍作休息。快兩點的時候才開到黃石公園的西口,也因此跨入懷俄明州的區域。
在西口選了Wild West這間餐廳吃午餐,點了懷俄明州風味的披薩,好像是以薄脆路線聞名。牆上還有很多西部特色的裝飾,野牛頭、熊掌等標本。吃不完的披薩就準備當成晚餐,這裡的小費都會建議顧客要給到18~20%。西口也見到幾間中國餐館,不過在美國的亞洲食物也不會太道地,根本不列入考慮。
三點多吃完飯,為了趕快到達營地,就沒在西口的遊客中心多做停留。拿著Annual Pass進到公園後,就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天氣還是陰陰的,車也多了不少,大家的車速都保持園區內的限速。但從Madison往南開之後沒多久,竟然還看到平原上滿是白色的積雪,心中涼了一半,深怕晚上要在雪上紮營度過。彎進了Firehole Spring的道路,在盡頭發現了成群的野牛緩步覓食,整群野牛有大有小,也有國家公園警衛在一旁監督,趕忙要波波晴晴下車看野牛,兩個也很興奮第一次和野牛近距離接觸,之前在路上一直跟他們說十年前我們在路上被野牛群包圍,所以晴晴也會一直說我要被野牛包圍耶。
Grant Village位在黃石公園的南邊,隨著公路繼續往南,天空也出現藍天,不再是灰濛濛的天氣,也卸下心中的擔憂,應該晚上不會睡在雪上了。
Grant Village有三百多個各式營地,但都需要事先預約,在營地管理處還等了十幾分鐘才完成手續。和十年前不一樣的是這次多了一張洗澡卡,四天每個大人一天可以洗澡一次,以前則是要投幣,每投一個Quarter給水三分鐘左右。新的措施方便不少,也更有動力要洗澡。
被分配到K402的營地,五點半左右到了營地,一看還是傻眼,地上還有積雪以及積水。首先把還溼答答的帳篷拿出來晾乾,後來先把內帳搭起來,看風乾會不會比較快一點,最後雖然沒有全乾,但起碼我們還有厚厚的氣墊床跟乾的睡袋,晚上應該還可以度過。
Grant Village營地內的廁所最大的優點就是有暖氣,只要有人打開廁所門,暖氣就會啟動。廁所比外面溫暖非常多,而且也算乾淨,第一個念頭就是晚上可以睡在廁所吧。
帳篷架設完畢,就決定去洗澡洗衣服,兩個小孩不算錢,就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洗澡。最晚洗衣服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因為這樣才不會影響九點打烊。買了一箱木材,就回到營地升起營火準備度過在黃石公園的第一晚。

Day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