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20160909 US Trip Day 1 TPE to SLC

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刻,雖然飛往美國的班機每人可以有兩件23kg行李的額度,但一家四口只會有我負責搬大行李,還是希望能把行李的數量與重量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原本以為三個大箱子就可以完成。結果四個人的衣服,含長袖短袖保暖等等,即使用了真空袋壓縮,還是需要兩個箱子才裝的完。露營的帳篷與氣墊床一個箱子根本放不下,趕忙去借了另一個大箱子。最後是四個大箱,再加上一個登機箱以及兩個包包,總計約八十公斤的輜重。
由於前往的地方是西部的偏遠郊區,網路本來就不發達,所以只帶了ivideoVerison 3G吃到飽的方案,兩星期約一千五,如果沒網路的話就多欣賞風景。
早上十點半左右的UA872班機,早上五點半預約的機場接送就到了,波波還很有精神的早起準備,妹妹則是上車前才醒來,不過一路上就沒怎麼睡了。
六點半到了機場準備報到,聯合航空在桃園機場似乎沒有專屬的櫃台,還要等華航的結束後才換上聯合的人員,我們還是第一個辦理登機報到的,因為排我們前面的人其實是要搭到東京轉機的班機才對。由於前晚在家用UA APP試著要自己報到,上傳了所有人的護照,卻卡在最後的關頭,但實際報到時,地勤人員說我們資料都上去了,所以很快就完成。沒什麼事情就趕快過海關檢查,到登機口附近的咖啡店後,大家再吃份熱熱的早餐準備上機。
很巧的是,前晚才跟在美國的研究所同學打招呼說要前往美國,結果她爸媽竟然和我們坐同一班班機,是準備去明州探望她,本來擔心因為英文不好,過關會遇到問題,因為行李還要自己先領出來再過一次安檢。還好知道有認識的人同行,不過他們到SFO之後還要先轉機到芝加哥,再轉到明尼拿波里斯,我們則是轉到鹽湖城。想到要一直轉機就昏了。
UA872是用波音最新的787機型,也才知道這條航線是今年二月才開始。新的飛機果然感覺就不一樣,窗戶不再是手動的遮陽板,而是可自動調整明暗度的電子窗戶,每個位置有自己的娛樂設施,旅客可以使用自己的耳機,不再是以前飛機上特殊規格的耳機組。如果不想看座位上的螢幕,甚至還可以連上飛機的Wifi,再用自己的平板或手機觀賞提供的影音節目。每個座位還有USB插座可提供電源。整體的空間也比之前搭過的飛機大了不少。前面的人就算座椅後躺,還是可以把腿伸直。
原本一直叮嚀波波跟晴晴上飛機之後不要太大聲,以免吵到前後的乘客。兩個一上機後,摸熟了影音系統,就很安靜地看起節目。波波還很興奮的一直跟媽媽介紹說有這個節目有那個節目,妳要不要看?晴晴則是很專注地反覆看哪幾個卡通節目,因為耳機是成人的尺寸,卡不進去他們的耳朵,就看著他們兩個兩手拿著耳機在耳朵旁,眼神專注地盯著螢幕,嘴巴則不時會隨著劇情笑出來。我們剛好坐在朋友爸媽的後面,他們下機後一直說都沒聽到他們兩個的聲音,好安靜好乖。平時家裡沒電視,就這個時候讓他們一次看個夠,連續看了幾個節目之後,兩個自然也會累到睡著。
飛機餐點就並不會因為新的機型而有所變化或升級,反而小朋友的餐點有時候還比大人的好吃。小孩吃不完的就跑到我們大人的嘴裡了。波波都習慣要喝杯蘋果汁,晴晴則都是要喝牛奶。
電影反而沒什麼新的片子,就只好溫故知新看些舊的片子回味。
十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到了舊金山機場,由於美國海關六點半才上班,我們的班機大約六點十幾分到,還需要等到六點半才能開艙門讓我們下機。晴晴帶著在飛機上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在背包裡,我們在行李轉盤等行李時,海關帶著一隻米格魯到處檢查,就在晴晴的背包停了一下。檢查員就請我們把晴晴的背包打開,把那個吃了一半的三明治沒收,並在我們的申報單上做了記號。從此開啟晴晴的大哭跳針模式,一直哭著說要她的三明治。在等著拿行李要再過檢查的那個時間,還要處理她的無理取鬧真的很頭痛跟生氣,答應要買新的早餐給她也不要,波波也是很無奈地在一旁看著。後來生氣地罵了她也是沒用,就拉著跩著硬著頭皮過海關檢查,連官員都問她怎麼了。無理取鬧有半個鐘頭左右,也差不多過完檢查了,她才又若無其事的恢復原狀,真的是很欠揍。
在舊金山機場大約有三小時的轉機時間,就在登機口附近休息,跟一些在美國的親友訊息聯繫打聲招呼。終於也到了十一點多的班機時間。
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鹽湖城機場,十年後再到達,好像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四件大箱都順利拿到,但從航廈到租車的地方卻不能使用行李推車,只好兩個大人一人拖著兩箱,不斷叮嚀兩個小孩跟緊我們,緩慢地前進到租車處。又在Thrifty租車處排隊等了半個鐘頭,才輪到我們拿車。拿到的是中型的SUVToyota RAV4,還怕行李太多放不下,好在剛剛好放完所有的行李,以及兩個小孩的安全座椅,總算可以上路。
十年後再開上美國的道路,一開始是有點緊張的,加上後視鏡又只看到行李,車子性能也不熟悉,從機場馬上就是接上高速公路,好在沒出什麼事情。由於我們要去露營,但炊具與燃料無法上機,所以上路後的第一件事情就去賣場買那些東西。因此先去了The GatewayDick’s Sports買爐具、餐具跟燃料。出乎意料的選擇沒有很多,只好先買了一個單口爐與一罐丙烷。買完後再到附近的The Royal Garden INN Hotel入住,此行住宿就是以節省為目的,選了地點近與便宜的汽車旅館,簡單的兩個床,小小的廁所,以一個晚上不到兩千元這樣的價格來說是還可以接受。但Agoda上七點多分的評分是有點過高了。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次走露營路線的話,其他的旅館會是比較舒適乾淨的選擇。
晚餐就在旅館附近找了間快餐店處理,原本想說要不要將就麥當勞,結果不遠處有間Danny’s,想說怎樣也強過麥當當,就去了那間。點了類似早午餐的鬆餅跟炒牛肉之類的餐點,當作我們的第一餐。
鹽湖城附近的寶可夢以岩石系的居多,吃完散步抓了不少小拳石,還新增了大岩蛇。另外還有一堆小磁怪,腕力等等。
鹽湖城市中心也有類似Ubike系統的設置,看說明好像是喜來登集團為了服務住客架設的。以我們短暫停留的時間是沒特別注意到有人使用,但車架上倒是蠻空的。
巧的是,總算連上網路在FB上打個卡,竟然跟一位前同事聯繫上。她住在鹽湖城兩年的時間,都沒人來這邊找她,反而我們家這次突然出現,就約了明早一起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們再繼續行程。

Day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