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20160919 US Trip Day 11 Dinosaur to Green River

七點左右起床,溫度沒有前幾天那麼冷,但仍需要帶著手套頭套保暖。竟然在廁所附近還看到兩隻鹿,過了半個鐘頭再帶著小孩去廁所,那兩隻鹿還在,幾乎每天都看到能看到大型動物。這是我們最後一天露營,之後就是住小木屋跟旅館,睡袋與帳篷就用不到啦,只要再找時間好好的打包。
在恐龍化石保護區只待一天,今天要前往南邊的Green River,這個恐龍國家保護區位在猶他州與科羅拉多州的交界處,但是只有猶他州這邊的展示館有恐龍化石,科羅拉多州那邊的展示中心則是其他古生物與植物的化石,而沒有恐龍化石那邊的地名叫Dinosaur,有恐龍化石的屬於Vernal,真是有點混淆。
早上整理完行李,大約九點多到了科羅拉多的Dinosaur,在旅遊中心停一下準備拿科羅拉多州的地圖。一進去就有一個熱情的胖先生跟我們打招呼,問他附近哪裡有早餐,說這個時間只有隔壁那間小旅店(B&B)有開,就走到隔壁去用餐了。
是間比較簡陋跟家庭式的地方,一位老先生負責點餐跟做餐點,但不知是肚子餓還是怎樣,餐點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一大片的Ham有讓人驚艷。因為放置了兩三個嬰兒座椅,跟他聊了一下,知道他有九個小孩,十幾個孫子,除了一個小孩在遠方,其他都住在附近,他也是在這邊長大,都生活在這個小鎮。
今天的路線會經過科羅拉多州的西北部,也是我們的旅程跨越的第五個州,天氣很好,整天都是豔陽高照,不過在路上還是看到兩台腳踏車,載著很多行李,慢慢地在鳥不生蛋的路線上前進,如果我們這樣開車已經很瘋狂了,那這些騎腳踏車橫越這些不毛之地的人更是勇者。
大約十二點半,離開了科羅拉多州,進到了猶他州,開到猶他州的高速公路,表示我們的速限可以再提高了。由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決定開到拱門國家公園南邊的Moab找東西吃。到了Moab大約是下午兩點,先找到一間超級市場採買水果麵包等等。買完之後,隔壁是Moab Brewery,有出現在我們事先調查的餐廳名單中,就直接到隔壁去吃午餐。這時波波開始出面不舒服的症狀,說頭暈想吐,體溫很高,吃到一半就吐了一次,吐完感覺有好一點,但是要他喝水卻都只是嘴巴沾一點水就結束。
感覺他狀況還好,想說回到小木屋之前先繞去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看看,大約四點四十分開到峽谷地國家公園的訪客中心,波波除了抓寶跟蓋章還有精神之外,其他的時候都是病懨懨,體溫也很高。加上還不清楚晚上小木屋的入住情形,就決定先到Green River State Park的小木屋看看狀況。
六點多到了州立公園,還好公園管理員還沒下班,說他已經把小木屋的冷氣開了,我們如果要調整都可以自己來。預約的信上有一組密碼,說實話我們還不知道要怎樣使用,到了小木屋門口,對著一個鎖盒輸入密碼弄了半天,才知道那個盒子裡放的是小木屋的鑰匙,拿到鑰匙才能開門。
總算進到小木屋裡,把發燒的波波放到床上讓他休息,再不斷地提醒他要喝水。判斷他應該是中暑,不過整天坐在車子裡也會中暑也是很厲害,之後跟他說如果覺得曬,就要自己弄遮陽的東西,而且要多喝水,不要怕上廁所。
討論最糟的狀況,如果他明天的狀況還是不好,我們的行程要如何調整?總不能要他繼續走國家公園內的步道。Green River這邊也有醫院,真的有需要就去看病,然後休息一天,之後再去國家公園,但鹽湖城那邊的旅館就要取消一天,總之一切看他明天的狀況決定。
州立公園內也有洗澡的設備,大人利用時間清洗,小木屋內沒有廁所,也是要去二十公尺外的公廁。
晚上睡覺後,發現波波溫度還是很高,要他喝水卻都不喝,覺得不行。把他叫起來,逼著他喝完半壺的水,他現在就是因為溫度太高,需要喝水多循環降溫,卻又不喝水怎麼可以。逼著他喝了幾次水,再包上尿布,冷氣調整到28度左右,希望明早他的狀況能變好。

Day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