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9日

2/6香港

今天的行程完全沒有用到相機
我們自己先去附近的大家樂吃個早壎庣�腳的廣東話順利的點了餐再回酒店整理一下
姑姑早上十點半和我們會合後就先去Jade Market
大過年的那附近街上開的店其實不多
不過在市集裡面倒是不少小販在賣玉
跟光華商場附近的感覺有點像
但是賣的東西比較單純
不像光華那邊好像搞華麗
反正也是可以享受殺價的樂趣啦
玉就是講究通透及顏色,然後我就聽不懂廣東話的說明了
姑姑送了我們兩塊小玉
不過還是不知道那長的像什麼?

再來走回主要幹道彌敦道上
選了間小店吃個雲吞麵後
繼續上路
走去了女人街、花市、雀鳥街
摩肩擠踵
聽說香港的扒手越來越多了
尤其還多了訓練有素的小朋友
聽說大多從內地(國內)來的

反正這裡就像是把台北幾條夜市都集中在長長的一條街上
用的穿的比較多
不像我們這邊以吃的為主力

到了花市就看到人手一大把花在手上
應該是過年的習俗囉
我對花不熟
也不知道是哪種花

走去了九廣東鐵旺角車站搭車前往上水
幾乎每個車站的上面或旁間都有購物中心
除了本身免稅外
過年前的折扣也是頗低
像我這種窮人家也頗享受到付錢的快感

到了上水後
又有一個購物中心
某人又找到便宜的化妝品
找了個茶樓坐下來吃點心喝茶休息
下午點心的種類比較少
因為師父回家睡覺了
所以建議早上前去茶樓享用多點東西啦

我們接下來的目的是從上水搭車到錦繡找大姑姑吃飯
錦繡有點像是純住宅區
房子長的有點像以前省政府時候的兩層樓住宅
前後庭院以及一個斜斜的小屋頂

晚餐又是超級美食,讚得沒話說
但是我需要三個胃來消化

最大的收穫是吃飯時和姑姑們聊天
儘管語言上有些障礙
還是能了解不少有趣的事情
例如姑姑到處去遊歷的經過
家裡發生的事情種種

回到旅館雖然十一點多
我們還是衝到港邊去照夜景,計程車起跳15元,兩公里之後每兩百公尺0.4。


跑去天星碼頭鐘樓旁的步道觀賞夜景。可惜大霧瀰漫,朦朧之美也屬難得。後來才知道這個大霧造成班機延誤,我們還滿幸運的囉。


鐘樓,歷史由來請參閱Google,有查到記得通知我一下。


朦朧又一張

然後呢,腳架就給我報銷了,為了保護相機以及天氣因素,只好坐地鐵返回酒店睡覺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