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7日

[Movie] Sideways

不明究理地去看完了這部片 華納威秀從頭到尾沒有一張介紹的海報
走進去之前還特別提醒如果睡著了要叫醒我
的確
有種深深的魔力

尤其對男人吧
儘管到了中年
還是有著相當幼稚的想法
看著電影
想著 哈 如果是我也許也會如此
讓人不斷笑著

渴望得到全世界的重視與目光
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夢境成真的機率越來越小
也就越來越不敢冒險
不論是活在自己的謊言
或是無時無刻的以負面情緒評斷事情
都是說服自己之所以存在的必要手段

男人之間的義氣
告別單身前的放縱
你懂文學電影紅酒 但是你不了解我的處境
岔路也許偏離航道
也許充滿驚奇
也許白費力氣
也酗~是真正該走的道路?

征服世界也許都是你我的夢想
但是哪一個世界才是我要的?

名留青史的曠世作家受世人欽羨?
或與一個欣賞才華的鄉下女侍共度餘生?

早上才算了所謂的骨重
四兩的命
早年雖吃苦,但注定福祿綿長,早年受過不少風霜挫折,猶幸為人聰明能幹,意志堅定,終能大器晚成。

對照一下七兩一的
命格超凡,富貴雙全,在古代為公侯卿相之命,成就非凡,位高權重之餘,卻能無憂無慮。

知命而不認命啊
何謂苦難? 大器? 多晚?
人的一生就是在比來比去

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