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西半部篇

由於玉山行受天候影響之故無法成行,為了不讓昂貴的裝備成浪費,總要進行個登山健行活動。因此,陽明山大縱走就成了一個容易成行的選擇。
印象中的陽明山總不會是個困難或疲累的行程,不過一次走五座山頭也是個頗累人的舉動,據說跟夫婦山有拼啦。還好我們沒有逞強說一天要走完十座山,不過好像這也都只有我在說,沒人要跟我一次走完。還好!
由於有徐姓同學願意開車前往,加上這次剛好有走完一圈的路線,所以湊滿五人就出發了,對先前有興趣的朋友先說聲抱歉啦!


早上七點從公館捷運站出發,大約八點到達大屯自然公園停車場。水塘裡的綠頭鴨看到我們就低頭不語,果然有先見之明。難怪我們一開始就走錯路!


從二子坪走到了面天山,跟上次的路線一樣。請參閱五月八號陽明山腳力訓練偷懶篇。


往面天山的階梯還是一樣的讓人圈圈叉叉啊。


面天山頂拓碑。海拔九七七米。海風強勁,高處不勝寒,可遠望北海岸。


拓印「活」字中。蠟筆是自備的啊。


徐同學示範中。


遠望觀音山,前方小山為向天山,我們下一個目標。


淡水河出海口。哇!上次來因為雲太多沒辦法看到那麼遠,往右邊看還可以看到宏偉的北海福座,徐同學口中比中正紀念堂還雄偉的建築物。


到達向天山頂,海拔九四九米。許同學示範中。


拓印「動」字中,這裡芒草多又高,視野不太好。


向天池休息中,嚴禁烤肉游泳喔。


往大屯山前進的途中看到比手指還長的毛蟲,難道是某人手指太短?


前進大屯西峰的途中發現脫殼的殘骸。這裡知了的叫聲很特別,像是金屬摩擦聲,跟以前熟悉的唧唧唧不一樣,晚上聽到的話真像是鬼在叫。不過蟬也沒有晚上叫的。


大屯西峰就開始需要繩索的輔助了,不再是平坦的階梯。


遠眺先前挑戰完畢的面天山與向天山。


大屯西峰頂,海拔九八二米。錢同學示範中。


拓印「走」字中。


望山的男人。女人在家裡休息中,真悲情。


十二點半左右,全員肚餓難耐,正在回頭與前進中徘徊,由徐老師講解路線中。


步道是單行道設計,沒辦法,只有往前進了!邁向大屯南峰。(往回走一樣累人啊!)


大家都是一臉x樣



大屯南峰頂之男人與枯樹。


拓印「縱」字中


大屯南峰,海拔九五七米。我們到的時候一群中年登山社員正在泡茶吃飯,更讓我們飢餓難耐。也感謝他們慷慨地補給我們水,可惜沒有泡麵。
吳同學示範拓印中。



總算走到最後一座山頭了。我們還是勇敢的往大屯山前進了!


通往解脫的階梯。


呼!終於結束了。時間約為一點四十五分。


拓印「大」字中。


大屯主峰,海拔一零九二米。後方四座山就是我們今天的成果了。


永遠都覺得距離標示不實的標示牌。


今天全程路線簡圖

大約花了六個小時,走完西半部這五座山頭,代價是疼痛不堪的膝蓋與腳,還有十多小時的睡眠。我星期五晚上半夜三點才睡,等於只睡了三小時就來走這五座山,想想也是蠻拼的。

網路上有人一天走完十座山,連休息時間都寫出來,本來以為人家可以,自己也不會差到哪裡吧?不過,果然是人上有人,有練過的就是不一樣。受過傷就不要逞強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人說上山嘴喘下山腿軟
登山是鍛鍊體力和耐力的好活動
只是要小心下山時容易傷了膝蓋
唉! 想當初我?一群青年才俊在群山中穿梭時........

匿名 提到...

路人要找向天山剛好看到這篇,這個東西大縱走活動我在2001年時就走完了,第一次好像是8月的夏天走時10座花了10小時45分,第二次是隔年寒假,走了8小時06分完成10座,最後面從擎天崗下風櫃口還可以用跑的下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