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波波兩歲六個月(record for 2013 August)

兩歲半的波波開始對答自如,有些時候發現他是詞語卡在嘴邊說不出來,但很想表達某些意思。有時候可以猜到他想幹嘛,不過以後應該就能更明確地表達自己了。

看到妹妹自己拿著小花玩具跟奶嘴,會說妹妹會自己吃小花跟奶嘴,好棒。在整天因為妹妹碰到玩具就哭喊的這時,聽到對妹妹的讚美,還有點驚訝。問他妹妹可以玩你的玩具嗎?回答一定是說不行!或是妹妹太小了。反問他那妹妹可以玩什麼?波波可以照順序的說出:小花、 奶嘴長頸鹿。就是沒有他的車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某天妹妹把很久沒玩點讀筆拿在手上,點讀筆發出聲音。波波聽到了說妹妹把熊熊筆修好了 真聰明!不知道他對妹妹的稱讚是不是真心的。

每天洗澡時都會固定帶車子去玩水,有天晚上突然問某台車子可不可以玩水?可能回答的和別人不同,竟然接著說一天說可以,一天說不可以。開始知道不同時間點的差別了。

8/24星期六晚上吃完飯,大家從餐廳走回家,經過樂華夜市附近的運動用品店,拉著奶奶說進去逛逛吧。走到鞋子區就選了一雙新球鞋,原本還想選粉紅色系的鞋,後來還是選了個藍色系的。試穿時問說舒不舒服,還會回說很舒服。問他什麼是舒服?還回舒服就是舒服啊。真是敗給他了,無法反駁。

這個月學校上海底生物的課程,搞得現在回家前,會要求看完學校水族箱裡的海星才回家。而且水母等其他生物都還分得出差別。

突然沒來由地說:我最聰明@@。以後得開始跟這小子鬥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