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波波兩歲七個月(record for 2013 September)

學校希望家長給小孩取英文名字,說實話我們不是很熱衷,想說他大了自己可以選自己想要的名字。又不是外國人,整天英文名叫自己的小孩也怪怪的,最後跟學校說就叫bobo 或是bowen好了,護照上以後也是音譯,應該只是每星期一小時的會話時間會用到。

這個月中了結膜炎,需要點眼藥。又是一個很難進行的任務,平常洗頭碰到水就大哭的波波,更不會讓人把液體滴到眼睛裡,只好五花大綁後硬點下去,再讓他哭個幾分鐘。還好沒多久就好了。

中秋節波波第一次要擔任花童,開車載他出門時,在車上說:爸爸開車都沒有撞到。心想本來就不會撞到啊,不要在那邊烏鴉嘴......

原本想去uniqlo置裝,結果一件背心就八百多。網路上一整套一千多,後來當然就走便宜路線,今年當完後,明年應該還會有一次機會。
到了典禮場地,彩排的時候,波波就自顧自地拿著氣球走上舞台中央,還得跟他說不要走上去,到台階前就好。因為年紀還小,無法控制,還不能獨立和另外的妹妹一起進場,必須要媽媽在旁邊牽著走。
正式開始的時候,波波反而是四個小花童裡唯一不害怕的,還會跟媽媽說,我們一起進去看看吧。也不需要用糖果玩具去引誘他。第一次當花童算是順利完成了。

現在波波不時會出現令人傻眼的句子,像是"給你愛的抱抱",問他會不會開車,斬釘截鐵地說會。學校老師說,波波目前是可以把同班小朋友名字名牌都認的而且念出來的。可能是從圖像去區分的吧。

最後一個周末,先是波波和晴晴生病,隔一天兩個大人也同時中招,全家淪陷成疫區,只能說還好不是在中秋連假發生這個悲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