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

Business Trip

每個月PCE都會到客戶的總部跟inventory team開PSI會議,美其名是檢討彼此的數據,確定產品未來的數量是否合理,主要的目的還是MBA整天講不停的Networking。每個星期也都跟客戶通電話確認銷售計畫與實際銷售數目,這個每月一次的面對面的會議,主要的目的是某天晚上把所有合作的對象帶出去吃個晚餐,聽起來蠻像是業務在做的事情,總之就是要取悅你的客戶啦,每個月讓她們有機會能選不同的餐廳,有這樣額外的關係,其實工作表現上跟其他的供應商差不多,在客戶的心裡還是會有不同的影響。PCE有十幾個合作的對象,Circuit City, Target還有Wal-Mart是三個主要的客戶就佔了八成的生意,暑假我主要協助的客戶是電路城(又是自翻), 星期三早上七點的飛機飛去Virginia,總共分為LCD, CRT, Portable DVD, Air Conditionor, Refrigrator.反正就是把所有的產品銷售數目以及庫存狀況走過一遍,在想辦法把客戶邀出來參加星期四晚上的飯局,就是大功告成了。
星期四晚上客戶選了個古巴餐廳,我點了個鮪魚,上有芒果醬汁,下有黑豆跟飯。當然美國人吃飯重點就是在酒啦,而古巴餐廳更少不了雪茄,不過我的不勝酒力在兩round之後就自動消失在桌尾,用英文聊天還是蠻累人及惱人的。八點半客戶走光之後,同事跟老闆回到旅館之後又提議要去射飛鏢,後來才發現重點在賭錢,四個人一場起碼八十塊賭注起跳,從九點一路射到兩點,如果不是最後幾場失手,口袋的錢絕對不會只有贏六十塊。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來救留言版了。
覺得你們的生活真是充滿意義又多采多姿啊,體驗不同於台灣的工作環境與生活,我想人在異鄉個兩位,一定獲得了不少。
加油囉^_^

Kambric Yin 提到...

感謝兄台的鼓勵
盼能留下蛛絲馬跡以便來日連絡敘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