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20100605~0609 Shanghai EXPO arrival 上海 ‧ 世博探勘

世博開幕一個多月,總想著不能錯過難得的參與機會,研究過去一個月入園統計人數,星期日一二會是相對人少的日子,便選定6/6~6/8三天參觀2010年世界博覽會。
原本想利用國泰里程數訂兩人來回機票,結果只有回程有機位,再請同事幫忙訂單程上海直航機票,大約花費一萬元在機票上。旅館利用攜程網,鎖定離世博園區出口近的旅館以便節省通勤時間,最後找到浦西二號西藏南路出口附近的黃金島飯店,一晚RMB680~720。五號中午搭乘上海航空松山起飛的直航班機,下午一點半就降落在浦東機場。忍不住要抱怨的是上航的飛機餐,蝦丸飯跟豬肉麵都頗不合口味,還是自己航空公司的餐點好吃。抵達上海後,一人花四十RMB搭磁浮列車到龍陽站,再轉乘計程車到黃金島旅館,旅館房間算乾淨清潔,不過大廳的煙味很重,二樓的隔音效果也不太好,隨時可以聽到旁邊巷子裡的吆喝聲...安頓好行李,跟林姓同學約好晚上見面時間,我們就先行探勘世博園區出入狀況作為之後三天的參考。

In order to participate the 2010 Shanghai EXPO, we made a travel plan from June 6th to 9th. The hotel is close to No.2 entry in west bank. After check-in hotel, we decided to check the route in advance and made plan for the coming 3 days.


黃金島酒店大廳(check-in hotel, per day rate is around RMB720~680)



世博網站提供的地圖雖然詳盡,但是有些細節還是跟實際不太相同,再加上地圖上短短的5公分可能就要走上10分鐘。原本我們以為從旅館的製造局路往南走可以有小路切到二號入口,實際走了之後發現要繞上十五分鐘才回到中山南一路,還不如乖乖的從中山路上走到入口只要五分鐘。幸好有先行探勘,否則明天將多浪費時間在繞路上。

入口大致分為兩個區域,首先是如下照片的預檢區,必須要持票才能通過,之後才能去排安檢區接受安檢入園。雖然大部分的出入口附近都有售票,但是強烈建議要先買好票,不然多花排隊買票的時間後還要再排隊安檢入園。原本請朋友先幫我們買門票,但是找不到較便宜的三日票,只好抱著明天早上八點前先來排買票的隊伍再另外排隊入園的最壞打算。

There is still difference between map and real situation. We thought we can go thru a shortcut to the entry, but it took us extra 15 mins to get the entry. 5 cm on the map could take you 10 min walk. Strongly recommend to get admission ticket first, so that not to waste time buying it. You need to show admission ticket to pass the pre-exam area, and then go to security check area.


No2 entry in west bank.

看完二號口的長相後,我們再步行到一號口,一號口在中山路與蒙自路上有個給遊覽車進出的出入口,因為大到不像是給行人使用的,所以我們繼續走到魯班路上。後來發現其實從那個入口可以走到一號門,就不用多繞到魯班路上。門口的售票服務只有提供當日票與當日夜票,如果想排到熱門館就一定要先買到票,有票的人四五點就從安檢區開始排隊了,八點才開始排隊買票的人入園後只有排隊的份。

一號口售票處附近還有免費的接駁車到魯班路的地鐵站,可以好好使用。


Announcement of ticket selling.


園區隨處可見綠衣服的志願者,大小問題都可以詢問或求助。You can ask those volunteers in green shirts for any assistance during your stay in EXPO.


離一號門最近的熱門館當屬日本產業館。The most popular pavilion near No1 entry is Japanese Industry pavilion.


園區地圖 EXPO site map

探勘告一段落,和林同學約六點在中山公園龍之夢吃晚餐,這次吃的是邁泰泰國菜,帶著她們的祝福飯後我們繼續進行剩餘的探勘行程與外灘夜景遊覽。晚上八點半的三號門已經充斥離開的人群,主要入口在3-2,但是附近並沒有售票處,讓我們的心情開始緊張,據說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票,沿路上始終小心有沒錯過可能的買票機會。

九點出頭,搭計程車到外灘看夜景,半年前造訪時這邊還在整修,現在總算可以一睹風采。不論是浦東東方明珠或是外灘的夜景都十分迷人,美景人人都愛,自然少不了四面八方湧來的旅客,只好心平氣和地在人群中漫步欣賞華麗景色。

下午探勘加上晚上的外灘走下來也是兩腿酸痛,當作是之後三天的熱身,大約十一點回到旅館準備明天的世博行。

After dinner with friends, we went back to No.3 entry for last check and then took taxi to Shanghai Bund to see the night scene. Below photo are some examples.


















完整旅遊相片集如下
full photo please see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