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20141218~22 日本九州旅遊 Day 3

結束兩天在由布院的行程,20號將前往阿蘇。一早起床窗外下著雨,不確定是否山區會因此下雪。上午八點半,旅館通知吃早餐,這次大家就穿得比較輕便的前往用餐。跟晚餐比起來,早餐的菜色與分量就清淡一點,還有兩顆生雞蛋,我應景的吃了一顆。還有放在竹籃上的豆腐,可以配著醬油食用。吃完早飯,旅館還提供了咖啡券與甜點券,我們在離開前特別去使用。
草庵秋櫻的另一館設計成咖啡廳與餐廳,提供給客人的咖啡券與甜點券可在這邊使用。提供了一杯咖啡與一球冰淇淋。雖然是早上,但還是讓兩小的吃冰。要離開旅館的時候,旅館的小姐還特別和波波晴晴打招呼說再見。離開由布院之前,再去B Steak買瑞士捲,昨天買巧克力口味,看今天能否買到原味的?還好離開由布院時,是帶著好吃的瑞士捲離開的。
今天要開的路程是最長的,而且存在不確定的因素,下著小雨又出點太陽,希望山區不要下雪,還好一路上也沒看到需要裝置雪鏈的訊息。後座三人在暈車與路途遙遠的影響下,又陷入昏睡的狀態,只剩我與GPS慢慢的前往目的地。還好一路上只有路旁有積雪,路面並沒有濕滑的情形,過了山區到的平地後,就比較放心了。
原本計劃直接前往住宿的南阿蘇休假村,後來決定先去阿蘇市,看要不要先上阿蘇火山。天氣不好除了陰雨外,還有大霧,經過討論後,還是決定上山看看。到了阿蘇火山博物館,果然霧茫茫的一片只有十公尺左右的視線。到了博物館,不能免俗的進去看展覽,結果波波就被一開始的火山展示嚇到,結果不敢一個人走,也不敢看博物館播放30分鐘左右的阿蘇火山影片。只好先帶著波波離開,到大廳等著媽媽跟晴晴看完影片。剛好與到一位台灣人,她跟著先生一起到日本工作,她六日的時候就來阿蘇火山博物館工作,在她的協助下買了郵票,照了全家服照片。還跟我們說如果早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其實是可以看到火山跟火山噴發的景色,可惜我們當時還在前往阿蘇的路上。
下山後,就準備前往住宿地點,位於南阿蘇的休假村。南阿蘇其實很鄉下,跟中西部的感覺很像。沿路看到一些賣馬肉刺身的餐廳,不過應該不會在我們的選擇之內。到了休假村,原本預訂的房間是西式的兩床房,後來換成了日式房,不過和前兩天的房間比起來有越來越小的趨勢,當然價格也是越來越便宜。因為看了網路上有人分享在這個休假村的晚餐,照片看起來不是非常吸引人,加上來的路上看到有間石窯披薩,晚餐決定去外面吃。沒想到開到披薩餐廳,已經關了,外面的招牌還是貼著open,應該完全沒人去更動招牌吧。只好再繞一圈找用餐的地點,最後選了提供定食的餐廳解決。
回到旅館後,旅館人員還特別跑來問怎麼沒吃晚餐?需不需要幫忙鋪床?服務真是周到。再把今天買到的瑞士捲吃完後,又是屬於大人的泡湯時間,還是要輪班去泡湯。這次泡湯的人就有點多了,不過反正不認識,就各泡各的。露天的浴場其實比較舒適,因為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阿蘇的溫泉屬於弱硫酸的溫泉,沒有什麼味道,顏色也是清澈的。
最令人擔心的一天,還好順利的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