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20141218~22 日本九州旅遊 Day 2

19號還是在由布院,只是會換到另一間旅館,早上起床後,到一樓的餐廳用餐。第一次在日本吃日式早餐。比較特別的是火烤味增伴飯,但說實話口味也還好。七手八腳在把剛打開的行李重新打包後上車,早上10點前check out,新的旅館下午才能check in。先把車停到金鱗湖旁記次收費的停車場,一天預計就逛逛金鱗湖與由布院度過。接近中午的金鱗湖因為溫泉水的關係,泛著迷濛的水氣,沿著湖走一圈,不少旅行團也一同到訪。這次旅遊也看到幾乎人手一枝自拍神器,的確也省了需要請別人幫忙拍照的麻煩,不過帶著這兩個小的,神器也沒轍。
波波很開心的踢著雪,晴晴則是如往常般走沒幾步就要抱,造成波波三不五時也說要大人抱。因為行李的關係,雖然有租車,但也決定不帶嬰兒推車出門,還好全程下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由布院很多小店,吃的、用的、玩的,有些店因為兩個小的關係,就不進去以免造成問題。例如展示玻璃藝品的店鋪。後來因為波波想上廁所,找了一間佈置成愛莉絲夢遊仙境的咖啡店吃中餐,點了義大利麵跟咖哩飯,全家邊吃邊休息。
充滿陽光的由布院,遊客也不多,波波晴晴餵著小羊,騎著紙箱做成的小木馬,在汽車博物館前坐著消防車,走走逛逛,最後買了B steak巧克力瑞士捲,一買完店員就把今日售完的牌子推出來,原來買到的是今天最後一條。
將近四點,我們就到今晚的旅館入住。草庵秋櫻是這次旅程中最貴的旅館,一泊二食懷石料理以及房間內有自己的湯屋,真是相當期待。旅館人員雖然英文不好,搭配我彆腳的日文與手勢也都還能溝通。在大廳時提供全家一人一個抹茶麻糬跟綠茶。房間相當的大,客廳跟臥室分開,兩個小的又很開心的玩著,全家先把剛買到的瑞士捲吃光,我在旅館看著兩個,媽媽再出去晃晃。六點旅館會電話通知晚餐。
晚餐時間到,本來以為會到另外一館用餐,所以穿了很多衣服,結果只是在房間的旁邊的小和室,其實只要穿著旅館提供的和服就可以。點了兩瓶由布院當地的啤酒,就開始享用懷石料理,每道菜都很精緻可口,兩個小的分著大人的食物,不過不是很有興趣,正好就讓我們好好的吃完。用餐結束後,回到房間,發現旅館很貼心的趁我們用餐的時候,把床給鋪好了。稍微休息一下,全家就在房間裡的湯屋泡湯,波波晴晴很喜歡泡水,把水盆當成方向盤轉來轉去,在家也沒辦法接那麼大缸的水洗澡,就趁機好好玩個夠泡個開心。
晚上全家都換上日式和服,兩個小的穿起來還蠻可愛的。今天持續關心前往阿蘇的路況,不過旅館人員也說天氣真的很難說。只能希望不要遇到下雪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