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20141218~22 日本九州旅遊 Day 5

最後一天就是還車與坐飛機回家的行程,一早五點多就開始最後的準備與打包,六點十五分旅館開始供應早餐沒多久就帶的兩隻去吃早餐了。Dormy Inn Hotel的早餐很豐富,日式與西式的選擇都有,快八點全家就上車開回福岡。
還是重複著後座睡成一片的狀態,還好天氣不錯,只有一小段路有小雪花飄落,順著GPS的指示,十點左右到達福岡。還車前先去加滿油,加油站的員工還很驚訝地問車上的灰是怎麼回事?只能說剛去了阿蘇,他大概也了解是火山灰,感覺上連當地人也很少看到這樣的情形,或是說沒人像我們撐那麼久都沒洗乾淨吧。
還了車,因為刮傷的原因還需要另外再付三萬日圓,原本因為灰塵的原因,工作人員也沒發現,但還是主動跟他們表示有刮傷。完成所有手續後,工作人員載我們到機場,為這短短五天四夜但長途跋涉的旅遊畫下句點。

五天下來總共開了430幾公里。
把換的三萬日圓全部用完,但不包括除了草庵秋櫻以外以及租車、加油的刷卡費用。
日幣貶值的確是很大的誘因。
好險我們不是去東京或關西,因為去的那幾天,剛好下大雪,開車的話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
右駕上路後就還好,只是轉彎的時候要注意的方向需要再提醒自己看另一邊才對,以及上車的時候會走錯邊,打方向燈的時候還是會出現雨刷起動的情形。
也許對兩個小的來說,這次旅行的印象不深,但開始也旅行造成的影響,好比說波波在看到雜誌上的車子,會問這車子是日本的嗎?因為他的方向盤在右邊。影響也許就是在不經意與不預期的小地方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