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20141218~22 日本九州旅遊 Day 4

今天預計前往熊本,昨晚調查熊本熊在鶴屋百貨早上11點與下午3點會出現在他的辦公室,今天的目標主要就是看到熊本熊。早上因為也沒別的選擇,只有在休假村用早餐,採用自助餐的型式,其實沒有網路照片上不堪,也許還有機會的話,可以嚐試這裡的晚餐。
要離開之前,到了停車場,看到車上滿滿的一層深咖啡色的灰,想想應該就是所謂的火山灰,利用雨刷解決了擋風玻璃的問題,還要請旅館人員給一桶水清潔後方玻璃的火山灰。就一路開著灰濛濛的車前往熊本。
大概十點半左右的時候抵達熊本,可惜因為車流與停車的原因,沒辦法趕上十一點的活動。臨時改成先去熊本城,下午再去找熊本熊。開到熊本城二之丸停車場,開始參觀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還帶著兩個小的爬上天守閣頂樓,城裡有發送免費的小禮物,紙做的飛鏢等等。波波很開心地拿了很多個回來。波波還拿了幾顆小石頭說要帶給同學。最後還是留在那邊了。
結束熊本城的參觀,先把車停到旅館旁邊的停車場,準備前往鶴屋百貨。住宿的旅館就再下通的附近,因此可以一直沿著徒步區走到鶴屋附近,雖然兩個小的沒有正式吃午餐,在不時有點心的情況下還好沒有失控的情形發生。兩點半左右就到熊本熊營業部長的辦公室等待,波波晴晴很喜歡看熊本熊的影片,但三點熊本熊正式出現的時候,可能因為都是講日文,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反而有點害怕跟無聊。最後合照時,晴晴還很害怕地躲開。倒是波波自己跑去辦公室跟熊本熊大玩偶合照時,還會把他的手放到自己頭上。再買了一些紀念品後,回旅館的路上,就在下通的某間餐廳解決吃一頓午晚餐,原本預計四五點左右,兩個小的可以稍微睡一下,沒想到精神一直都很好。而最後一天的房間很小,一張大床要擠四個人想到就頭痛。還是在大略安頓好之後,一個大人自己先去逛,另一個先顧小孩。大約八點半左右,換我到外頭走走,找到了同事推薦的勝烈亭,吃了一份肥滋滋的豬排飯,店鋪其實也關得差不多了,再回旅館吃了一碗免費提供醬油拉麵,就得開始休息,因為明天中午的飛機,還得一路從熊本趕回福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