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波波三歲十個月(record for 2014 December)

十二月請了連假,第一次帶著兩個小孩出國。考量飛機的時程,決定去日本的九州,波波表現很穩定,飛機上都很安分,印象最深的應該是泡湯,玩樂高。有了這次的經驗,以後可以計劃更遠的旅程了。
之前有兩三個飛機總動員的拼圖,後來選了一個大的行星拼圖,剛買回來沒多久,就和爺爺一起拼完。
也越來越會照顧妹妹,晴晴常常哭鬧,波波會安慰她說哥哥在這邊,不要哭。不過效果不大,妹妹哭起來,沒哭到累是不會停的。
晴晴無理取鬧的時候,波波也會訓妹妹,說我沒有生你氣,是在跟你講道理。完全模仿平常我們跟波波講話的語氣與詞句,但對妹妹還是沒什麼效果。看來我們全家對魔羯座的妹妹是完全沒轍。
帶著波波去看病,一直要我抱,結果在診所掛號的時候,竟然抱到別的大人的大腿說要抱抱, 整個昏頭搞錯人。
應該是因為有妹妹的關係,有時候平常自己會做的事情,波波就會嗚咽的裝做不會做,要大人幫忙,但是這樣只會惹得我們更生氣,因為明明就可以自己解決,為了爭寵而耍花樣,弄得大家都不開心。還需要再跟他溝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