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2015_11_22 沖繩 Okinawa Day1

出國旅遊想自由行,成員有老有小,行程不想太趕,想來想去規劃了去沖繩的旅遊。
長榮一早六點多的飛機,全家四點左右就準備出發,到機場跟爺爺奶奶會合。飛往沖繩的飛機停在跑道上,所以沒有空橋,等著集合時間坐巴士前往搭機。一行六人利用網路報到早早就畫了一整排的位置,就看兩個小孩想跟爸媽還是爺爺奶奶坐。
機上的餐點只有麵包三明治跟飲料,媽媽還特別訂了低卡餐跟水果餐,感覺上比普通的麵包三明治更弱一點。十點多到達沖繩,慢慢排隊等過海關,拿了行李,就找OTS的租車巴士。很多台灣的旅客都在OTS租車,租車巴士開了大約半小時才到租車的地點。我們租的是八人座的本田NOAH,還加租了無線網路分享器。帶了三個27吋的行李箱,差點塞不下後車廂。還好利用座椅下的空間,順利把所有的行李上車,也在OTS買了美麗海水族館跟海中瞭望塔的門票。
大約中午的時間,離機場附近有個波上宮,就先開往那邊,也算是熟悉一下日本的開車方式,去年去九州也是快一年前了。波上宮剛好有辦給小朋友的成年禮之類的活動,跟波波說這裡的名字剛好就是波波自己走上來的地方,要他自己下來走,不然抱著很累。波上宮旁還有階梯前往附近的沙灘,波波一心就想去玩沙泡水,就讓他一到沖繩就達成心願。
中餐前往浦添外人住宅覓食,在新山食堂找到停車位,就找了類似包廂榻榻米的房間進去。點菜是用投幣式的方式選好餐點,買了餐券後給店員,再製作拿來。結果不小心看錯,要點兩個兒童套餐的點成兩個冰。所以當店員把冰送上來的時候,波波晴晴就很開心著看著。本以為是套餐送的甜點,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價格太接近點錯。
新山食堂提供沖繩拉麵、炒飯之類的,起碼還是熱的,比較適合年長跟小孩。吃完之後,再繞去附近的甜點店,點了幾個小蛋糕跟咖啡大家分著吃。
第一天晚上的住宿的地點在殘波岬,吃過午餐與甜點後,慢慢向旅館出發。沖繩一般街道的速限只有40還是50,且只有一線道,車子不多,加上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大太陽,有很慵懶放鬆的氣氛。到了旅館附近,決定先去殘波岬燈塔,以免一進到旅館就出不來了。
殘波岬燈塔風很大,波波和媽媽還特別爬上燈塔頂端看風景,聽說波波興致沖沖到了塔頂,卻不是很敢看往外看,只有怕怕的照了照片留念。
進到旅館,第一天住的是和式房間,入住後,趁天色未暗,替兩個小孩換上泳衣,媽媽帶著去沙灘玩水,我在房間裡補眠。晚上再到旅館附近的花笠沖繩料理吃晚餐,因為地處偏遠,附近吃飯的地方不多,等到快一個小時才吃到晚餐,快餓昏了。花笠的晚餐有炒飯、炒麵、和牛、炒苦瓜等。旁邊剛好有御果子御殿的本店,沖繩土產紅芋做成的點心晴晴很愛,一直說是她最愛的點心。難得找到可以讓她滿意的東西。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一早四點出門,坐飛機,異地開車的移動中安然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