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2015_11_24 沖繩 Okinawa Day3

早起跑步去海洋博公園,順便探查地形,發現七號入口可以最接近停車場與水族館。也看能在沖繩的早上能連續幾天跑步。
全程最高檔的旅館供應的早餐的確令人滿意。吃完豐盛的早餐後,一天就預計在海洋博公園度過。
一早從七號入口入園,就先進去美麗海水族館,這次沖繩行最主要的行程就是這亞洲最大的水族館。一開始就可以摸海星,波波碰了幾下,晴晴是連手都不想伸進水裡,還聽到工作人員用中文叮嚀,請不要把海星埋進沙裡,只要輕輕地摸他們就好。的確摸了海星之後,是會有想把海星用力下埋的衝動。
接著就是各種水中動物與植物的展示,慢慢地就走到了重頭戲,75000立方公尺的大水族箱,裡面有三隻鎮館之寶的鯨鯊,就看著它們跟魟魚慢慢地、慢慢地繞著水族箱游啊游啊,悠哉悠閒的,十分有療癒的感覺。原本是想坐在底下的咖啡館,慢慢看著他們游,但礙於有小孩,只有稍微在中央的座椅看了幾分鐘。
旁邊還有個鯊魚館,可以看到很多鯊魚標本、牙齒、粗糙的表皮等等。還有一個比人高的鯊魚大嘴,兩個小的好像不太害怕。水族館內設計很多空間,可以從不同角度觀看這些大魚游水。還有個電梯可以往上到這個超大水族箱的上面,看水族館的人員如何照顧這些魚,不過就沒特別上去,萬一小孩掉到水族箱裡可就出名了。
海之博公園,除了美麗海水族館之外,還有海豚表演館、海牛館與海龜館。先去看海豚表演,順便簡單吃點漢堡熱狗之類的午餐。應該也是生平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那麼大隻的海牛。但相較於海豚、海牛、海龜這些生物,波波晴晴還比較喜歡手上的玩具,以及在水霧中奔跑。
差不多玩完主要的設施,回到旅館休息,每天下午旅館還有提供免費的果汁跟Orion啤酒,真是貼心的服務。先讓爺爺奶奶在房間休息,今天必須完成去海灘玩水的任務。兩小換裝完畢,一家四口就往翡翠沙灘出發,雖然風大,但溫度適中,玩沙玩水都很適合。
晚上開車開大老遠地前往山區,想吃燒肉類料理的百年古家,沒想到到了之後還要等26組,只好開回旅館附近的88牛排館,有點類似貴族世家的風格,說是沿用早期美軍留下的88俱樂部的名字的連鎖餐廳。晴晴在車上就睡著了,吃飯全程沒醒來。波波也是恍神恍神,應該都玩得很盡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