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波波四歲九個月(record for 2015 November)

某天媽媽加班,兩個小孩在客廳玩起來,妹妹不知怎麼得很難過,波波自己竟然拿起市話打給媽媽,然後直接跟媽媽說妹妹很難過要安慰他一下。後來問他怎麼知道媽媽的電話號碼,說是之前講過所以就記住了,很驚訝波波的記憶力那麼好,而且還可以正確地打電話出去。
兩個小孩常會因為玩玩具的事情吵架,一下子晴晴拿了波波的玩具,波波就說妹妹沒跟他借,就開始哭喪著臉。要晴晴還給哥哥,晴晴也是老大不願意,後來發現大人不要太介入兩個小孩之間的爭執,兩個小孩自己又會找到方法和好,又玩在一起。每次介入調停也是很煩人的事情,兩個小孩有時候只是想分別測試一下父母到底會站在誰那邊?當然有很明顯的打人推人的事情發生,就要及時表態處理。但一時情緒性的爭執,就讓小孩自己找到方式解決,也省得大人一直為小事煩心。
波波跟晴晴在累的時候,就很容易發脾氣或傷心,波波走的是傷心難過路線,晴晴則是走發脾氣或先哭先贏路線。
十一月最主要的活動就是七天六夜去沖繩玩,除了一家四口外還有爺爺奶奶同行,租了一台八人座的車子,三個大行李箱差點裝不下。走悠哉行程,每天大概就是早上一個景點,下午一個景點,以免大人小孩都太累。波波晴晴都算配合,看每年是不是都可以安排全家出國玩一趟?
第一次去福德坑公園,也排隊體驗了滑草,主要還是騎自己的腳踏車為主,福德坑有很大一片草坪,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野餐。
波波彈琴的進度還不錯,跟班上比較大年齡的姊姊比起來,因為波波算每天都有練習一下,也還保持蠻正面的態度,已經可以兩手彈琴,還會跟我說爸爸你也來彈一下,彈錯沒有關係。笑笑的羞辱爸爸是不好的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