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會計課

一連兩天學校開了會計的camp給沒有相關背景的人
今天的進度講到資產負債表以及損益表
回家作業就要寫出這幾個表來
還要調整分錄

還好暑假有先唸一下
還可以了解教授在講什麼
不過對新手來說 會遇到的問題是分錄的名稱
prepaid expense
Account payable
Note Payable
我哪知道哪些要怎樣放

美國人最好是都會啦
我就不相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握手....)
這個疑惑我在大一時也曾遇過,
對只學過初會與成會的我而言
(冒犯各位前輩請見諒囉),
Accounting是為了記錄各種商業行為所產生出的一套極有系統的方法,
它是一種用人的思維來記錄人的行為之方法,
所以現在所學其實是一直在接受前人的思維,
或看看前人的智慧是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姑且不論對錯與好壞)
但也正因為它並不是嚴謹的理論,
背後並非數學原理或"真理"在支持,
所以無法說服其他人"為什麼得這樣做??"
只能說,在目前,你或許可以這樣做......

在還沒找到更新更好的方法之前,就先跟著前人的腳步囉.

所以對我這種腦筋不夠靈活的人而言,
數學模型萬歲??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你身旁不是就有位高手嗎?呵呵
不過據以前問我身旁那位的經驗都是,
"就是放那個科目囉....."
頂多再稍微解釋一下跟其他科目之間的關係.

所以"為什麼要放在這個科目?..."
"為什麼這科目要取這麼奇怪的名字?..."
好像...就只能照作了,呼......

匿名 提到...

難得徐皮也會po這麼長的一段話阿...
聽不只一個從美國留學回來的朋友說,美國人的會計都很爛,即使大學主修會計也好不到哪裡去. 有個學弟說每次會計課堂討論到最後,教授都會問"Fred, what's your opinion?" 通常他的答案就是最後的答案了...以Doppy的會計功力,全班應該沒人敢反駁妳的意見啦 ^^

再來附和一下...會計不能說沒有理論啦,只是它的理論著重在會計資訊與資本市場或股票市場的互動,跟ㄧ般實務上所認知的會計學已經有很大的一段距離了,也絕對不會是實務界關心的議題啦...

至於科目的分類或該擺在哪裡,其實也沒那麼困難...ㄧ般科目的命名大概都是"Adj.+ N.",不管看起來再怎麼奇怪或是沒見過的科目,只要看他的N.屬於哪一類,十之八九是不會猜錯的...

Kambric Yin 提到...

第一次比原文長很多的回應
真是感動阿

有在看的人記得多出個聲鼓勵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