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Team Development & Leadership

這幾天的主要課程都是在這兩個主題上
我想目的還是在於我們是以core team的方式去面對第一學習的所有課程
七門必修分成兩部分在一個學期內結束
讓所有的人可以接觸到Accounting, Operation, Marketing, Strategy, Data Analysis各方面
所以小組的合作以及個人的溝通領導能力就是銜接與處理所有課程與人際關係的橋樑

Carlson花了很多時間在分析每個人的特質以及增加小組成員間的熟悉度
儘管我隱約覺得我組裡的一個人已經對我的英文感到不是很耐煩
還是要努力去融入與學習他們的背景與經歷

另外學校一在地強調networking的重要性
也安排了很多跟畢業校友與二年級生的活動
這樣的社交活動在我之前的經驗是相當缺乏甚至有點排斥的
不過
卻也不能否認的是
不論中外
關係與網絡
在所有跟人有關的活動中佔有相當的份量

當然我心裡也會覺得誰會理一個國外來的人呢?

不論結果如何
有去嘗試與外國人交談請益
最起碼也是鍛鍊自己的英文溝通能力
有好沒有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