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Crossing Culture (2)

這禮拜是一連串緊張和衝擊的開始,尤其對國際學生而言...心中蔓延著不安的情緒,揣測著和美國學生相遇時可能產生的火花。
見到了第一學期即將生死與共的組員,美國*3、土耳其*1、加上我--瘦小的台灣女生,這兩個禮拜的活動,無非是強迫組員之間彼此的溝通與互動,不斷的Case Study和討論,學校對國際學生其實是相當友善的,希望透過不斷的小組討論,一方面提醒美國學生對國際學生語言及文化差異的體諒,一方面鼓勵國際學生適應美國課堂文化,不斷的舉手發言(據某位教授說,美國人無法忍受3秒鐘以上的寂靜......嗯)。
一整天的活動真是...超乎預期的耗費精力,一方面要集中精神跟上其他三個美國組員彼此聊天的內容和速度,一方面又得隨時應付美國組員不定時轉頭丟給你一句:"And you? How about your opinion?",當看到三雙熱切的藍眼睛望著你,要你說些什麼的時候,腦袋再怎麼不靈轉,也還是一定要熱情的回應,即使發現自己的文法出現不可原諒的錯誤,也一定記得不要再重複同樣的話,不要試圖修改它,因為沒有人會在意的...真的。
大學主修會計的好處就是,Accounting Tutor非你莫屬啦!!!四分之三以上的MBA同學沒有修過會計,而且大部分的他們都很擔心會計,我想,未來免費的午餐或晚餐招待應該是可以預期的,也許,還可以進一步要求,要美國同學討論case速度放慢、少用厘語,換取一次會計資產負債表與損益表的教學,哈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oppy的筆風果然和小萃很不一樣阿 ^^
對啦,我女朋友說歡迎你們隨時跟她聯絡,交換在米國生活的心得喲~